•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寒假期间开展学生心理关爱线上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在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形势下维护好个人心理健康,给同学们持续提供必要的心理支持和帮助,确保心理关爱服务无假期、不断线,帮助同学们在寒假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寒假期间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关爱线上服务,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服务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的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月9日至2月17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

三、服务平台

(一)校内咨询服务渠道

1.电话咨询

同学们可以拨打“星光”心理倾听热线(0551-62902325)进行电话语音咨询,中心将安排专职心理咨询师值班,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每次咨询原则上50分钟左右。

2.视频咨询

同学们可以通过拨打电话(0551-62901251)进行预约,或者在“今日校园”APP中进行预约预约(点击“我的大学”板块,下滑至心理服务模块查找“心理咨询”模块)。预约成功后,中心将会以电话或QQ(1908588481)通知视频咨询平台信息,每次咨询时间50分钟左右。根据来访者的意愿,咨询也可以线上QQ文字、语音方式进行。

3.邮箱咨询

同学们可以登录“今日校园”APP,点击“服务”板块,下滑至心理服务模块查找“心情邮箱”服务,书写心理困惑和问题,中心将安排咨询老师及时予以答疑回复。

(二)校外免费心理援助热线

由于线上心理辅导方式存在局限性,若遇到危难时刻需要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同学们可以拨打相关心理援助热线以寻求帮助支持。以下是部分免费的心理援助热线,供同学们在需要时拨打寻求援助。

全国希望24小时生命危机干预热线:400-161-9995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010-82951332

安徽省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

国务院客户端全国心理援助热线查询(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可查询):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