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校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朋辈帮扶作用,进一步探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经研究,决定举办合肥校区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5月25日(周三)14:30—21:00

二、会议地点

主会场: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分会场:各学院分会场

三、参会人员

各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全体心理委员(毕业年级不作要求)、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主会场:各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代表、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各学院心理社团负责人等。

分会场:各学院心理委员(以学院为单位或者以年级为单位组织)

四、活动安排

(一)5月17日-22日,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或者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全面了解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现状、工作难点、意见建议等,并重点就《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讨论稿)》(见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联合会组建实施方案(讨论稿)》(见附件2)进行研讨。研讨结束后,应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研讨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3),于5月22日(周日)下午17:30发送至邮箱xlzx@hfut.edu.cn;

(二)5月17日-22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统一发布《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调查问卷》,各学院要组织动员全体班级心理委员认真填写,便于学校了解掌握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胜任力等情况;

(三)5月25日,学校将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需要参会,学院应推荐2名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和1名心理社团干部在主会场全程参会(推荐参会人员不得与受表彰的同学重合),于5月23日中午12:00前将参会学生代表名单(见附件4)发至邮箱xlzx@hfut.edu.cn。同时,各学院应以学院或者年级为单位组织其他班级心理委员在学院分会场同步参会。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工作,加强领导,积极组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搭建平台,创新方式,引导和支持学生参与相关会议建言献策。

2.加强宣传。各学院要认真做好研讨预备会、工作研讨会、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分会场的组织与宣传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干部交流作用,营造朋辈心理互助的积极氛围,增强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实效。

3.总结经验。各学院要注重相互学习,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作为提升学院朋辈心理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和载体,凝练总结学院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形成长效机制。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17日

1-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管理办法(讨论稿)》.doc】已下载
2-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班级心理委员联合会工作章程(讨论稿)(1).doc】已下载
3-附件3: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预备会研讨报告.doc】已下载
4-附件4:参会学生代表名单.xlsx】已下载
5-附件5: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议程.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