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心理健康 > 正文

“绿意盎然·‘植’入人心”生命感悟团体辅导成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通过养育绿植感悟生命意义,培养积极情感,以园艺活动启润心灵,通过自我体验和人际训练激发积极成长动力,提升心理健康素质。经研究,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近期将开展“绿意盎然·“植”入人心”生命感悟团体辅导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绿意盎然·“植”入人心

二、活动时段

3月中旬—5月中旬,每两周开展1次,共计4次。

三、活动地点

具体地点和相关要求在每次活动前另行通知。

四、招募人数

100人左右(屯溪路校区50人、翡翠湖校区50人)

五、活动内容

1.领取物品。团体成员可免费领取植物种子、花盆和培养土,进行种植培育。

2.分组交流。以小组形式开展团体辅导活动,由专业老师带领,每两周进行一次。以绿植养护为纽带进行心得交流、情感体验以及生命感悟等分享互动活动。

3.成长记录。成员需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在QQ空间、朋友圈以及小组群等平台记录分享将绿植成长过程和体验感悟。

4.成果展示。成员需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场集中展示种植成果,组织方会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评选若干优秀作品。

六、活动要求

1.须有积极参与的意愿和动力;

2.应全程参与团体辅导,严格遵守活动设置;

3.愿意在团体中认真聆听他人分享,坦诚表露自己;

4.诚信参与,不可进行植物替换等违规操作。

七、报名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22年3月20日之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到QQ邮箱1362984351@qq.com,同时请加入招募QQ群611035133,后续相关要求将在群内发布。如报名人数超过100人,将会进行成员的筛选。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3月11日

附件1:绿意盎然·‘植’入人心”绿植养护团体辅导成员招募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