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自然灾害受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近日,我国多地遭遇台风、洪涝等极端天气,造成受灾地区经济损失严重。为保障受灾家庭学生学习和生活,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困难补助实施办法》,请各学院做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因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包括但不仅限于)影响,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合肥校区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2023级新生)。

二、申请流程

1.各学院通过全面摸排,详细了解受灾学生家庭情况,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或辅导员推荐,经学院初审后,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

2.各学院在统一摸排、审核的基础上填写《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发放表》(附件2)和《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统计表》(附件3),并于89日前将《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发放表》(附件2)和《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xszz@hfut.edu.cn。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集中为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如后续发现新增受灾学生,请第一时间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联系。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迅速摸排学生家庭情况,及时将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资助范围,抓细抓实受灾学生的各项资助工作。若学生家庭出现重大灾害的,一事一议,及时按照要求报送相关材料。

2.各学院要持续摸排受灾地区学生情况,通过对受灾学生开展“云家访”等深入了解学生的人身安全、受灾程度、家庭经济情况等,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

3.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受灾学生的心理关怀工作,给予学生精神鼓励和关心关爱。根据受灾实际需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4.2023级新生可通过学校2023年暑期资助热线直接与所在学院辅导员或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服务中心(0551-62901991)联系,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联系人:任老师,联系电话:0551-6290104562901991。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83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3.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2.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发放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