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也更为严峻复杂。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全力确保广大学生安心就学,切实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现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通知如下:

一、关注学生动态,强化暖心资助

关心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和实际需求,及时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妥善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重点聚焦特殊学生群体,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及时予以资助;关心居家上课、集中医学观察的学生,根据需要,可以通过发放暖心流量、暖心送餐等方式,保障学生正常学习生活。

二、关爱滞留学生,深化关心慰问

进一步加强对居家健康监测和因防疫要求暂缓返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引导滞留学生做好自我防护,严格居家隔离,按时进行线上学习,积极做好返校准备。时刻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对存在学习困难的同学可以安排线上辅导,真正让学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三、确保信息传达,畅通沟通渠道

充分尊重、了解学生意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接受学生合理诉求和建议,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反馈处理协调结果。各学院辅导员要通过线上和线下双重途径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密切联系学生,与每一位学生进行一次深入交流,主动了解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思想动态、家庭生活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及时做好意见反馈及协助处理。

四、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

积极主动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疫情应对心理疏导,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掌握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了解因疫情给学生个人和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充分发挥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作用,做好线上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学生的思想工作,提供周到暖心的人文关怀和必要的心理辅导。

请各学院及时将学生资助情况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奖助服务科,邮箱xszz@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3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