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防震减灾避险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屯溪路校区各学院、相关单位: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在屯溪路校区开展防震减灾避险疏散演练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19年5月12日(周日)中午12:40—13:15,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二、演练地点

避险地点:屯溪路校区学生公寓(以九号楼为主)

疏散汇合地点:屯溪路校区篮球场

三、演练对象

以屯溪路校区九号楼学生为主,其他楼宇学生自愿参与。

四、演练目的

1.通过应急演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学习、生活主要场所的应急疏散程序、逃生路线、避险场所以及相关应急避险的知识、方法,能够在灾难发生时,冷静地按照预案要求,快速、有序、高效地撤离危险地域,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进一步增强各部门提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切实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程度。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改,以进一步增强方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细致准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细致准备,提前宣传,让全校师生了解演练活动的时间和流程安排,对演练当天的广播和警报有充足的心理准备,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2.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单位应明确分工,加强沟通,确保演练活动的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紧密,形成合力。演练工作小组成员应按照工作要求于当天提前到达演练现场。

3.注重防范,确保安全。各单位应重点考虑活动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有效应对预案。各学院务必要在演练活动前对所有参加的学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演练活动中如发生安全事件,演练活动自动终止。

4.认真总结,完善预案。演练活动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针对各环节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附件1:演练任务分解书.docx

  附件2:演练预案.docx


  
                                                                                 合肥工业大学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