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乐学善思树新风,励能培优促成长”学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能力,树立科学的学业规划意识,经研究决定,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开展“乐学善思树新风,励能培优促成长”学业规划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主题

乐学善思树新风,励能培优促成长

二、参与对象

合肥校区低年级本科生

三、比赛安排

初赛(46-4月21日):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初赛,最终推荐1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4月21日前,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学业规划大赛决赛推荐表》(附件1)、《学业规划大赛学业规划书》(附件2作品报送至综合南楼315室(翡翠湖校区)/学工北楼302室(屯溪路校区),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jgk@hfut.edu.cn。

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应以合理规划大学学业生活为主旨,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明确自己的学习需要和学习目标、制定实现路径和行动计划,为今后的学习深造或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专业认知、学习目标、学习策略、实施计划、监督方案、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能适当运用学业测评等科学理论,对学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对学习顺序、学习需求、学习资源、学习时间、学习节奏和学习机会(课内外、校内外)等方面的把握能力;二是对学习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如何评价需要,如何计划学习,如何掌握时间,如何选用合适资源,如何评估学习结果等。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决赛(4月22-4月30日):选手结合自己作品,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PPT现场展示,评委针对参赛选手提交的学业规划书和展示环节,进行提问、点评和评分

奖项设置

学业规划大赛针对参赛选手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在第二课堂记录获奖情况,根据大赛情况评选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优秀组织单位若干个。

联系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狄老师 0551-63831151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杨老师 0551-63831051


附件:1.学业规划大赛决赛推荐表

附件:2.《学业规划大赛学业规划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3年44


附件1:《学业规划大赛复赛推荐表》.xlsx】已下载
附件2:《学业规划大赛学业规划书》.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