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促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着力“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育人体系,结合学校学生社区综合管模式建设进程,推进宿舍区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党建思政教育工作阵地的有益拓展和延伸,经研究决定,面向各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建设目标

项目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工作理念,分层次分类别打造学生社区文化育人体系,聚焦学生宿舍楼层公共空间,创建具有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文化系统,不断培育和践行“爱国爱校、笃学问道、团结合作、尽己奉献、追求一流”的校园文化,实现“浸入式”宣传教育。

、建设周期

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建设周期2022年11月-20233月,学校将在2023年3月以适当形式组织项目验收和建设效果评比。

申报条件

1.各学院是项目创建主体和申报主体;

2.项目负责人项目建设的责任人,必须是学校专职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在职在岗人员,切实能统筹负责项目建设的全过程

3.每个项目负责人限报项目1项同时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申报,每个项目组参加人员一般不得超过2人。

、建设内容

1.楼层文化项目围绕本学院学生所在的楼层或者居住比较集中的区域,在楼道内选定区域呈现楼层文化

2.项目建设主题应符合本楼宇的文化主题深化文化教育的内涵不断增强广大学生文化自信;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人才培养特色塑造独特的文化识别系统;营造温馨和谐的家文化氛围等;体现学院网格化工作体系、管理力量公示公告;先进团队、典型个人好人好事上墙上榜等。

3.项目建设应形成若干品牌性学生活动,活动为载体,加强楼层文化学习宣传,优秀事迹挖掘,提升楼层文化的影响力作用,培养学生日常劳动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项目建设应若干工作制度公约,切实依托楼层文化创建工作,发挥育人功能实效。

、申报流程

项目申报者须填写《合肥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申报表》(附件2),经学院党委审批,以学院为单位于2022年11月25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302,翡翠湖校区综合南楼315),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BXG_xssq@hfut.edu.cn。(联系人:狄老师 63831151)

、工作要求

1.各学院申报要结合学院的历史,专业特色,学生培养目标,学生工作特色彰显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状态和拥抱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的追求。

2.各学院要做好统筹和协调,确保楼层文化创建有特色,有显示度,走进学生宿舍楼层,能感受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情怀。

3.各学院主持参与情况和最终评比结果作为学院学生工作集体考核的重要依据。

4.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为每个获批项目提供0.5-1万的项目经费支持每个学院可立项1-4项。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18


附件1:社区楼栋文化主题初步规划.docx】已下载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楼层文化项目申报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