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位同学:

为切实加强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打造新时代工大校园文化品牌。依托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优美的阅览环境以及丰富的书籍资源,以贯穿整年的读书系列活动为载体,弘扬新时代精神,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自律能力,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活动,招募读书小组参与此次活动,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悦读书籍,采撷书香

二、活动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三、招募内容

有意参加“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活动的同学,结合自身阅读和学习兴趣,自行组织读书小组,活动为期一年。以小组为单位向学生社区工作办公室进行申请。学生社区对申报读书小组的材料进行审核后,选拔一批读书小组给予学习指导和活动物资支持。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读书小组成员不限所在年级、专业。可以班级、学生会、学院、兴趣社团等其他团队单位报名。

(二)招募读书小组若干组,每组成员限6-10名,指导老师1名。

(三)自行定期开展但不限于以下活动:

1.“沐第一缕阳光”户外晨读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023年9月

活动主题:沐第一缕阳光,品第一韵书香

活动地点:屯溪路校区斛兵塘旁;翡翠湖校区励人湖旁

活动安排:读书小组早晨6:00-8:00期间在指定地点自行进行晨读活动,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让学生在阳光下沐浴、在自然中阅读,培养学生持续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阅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属于工大学子的学习奋斗景观。

2.“共享好书,共话人生”读书沙龙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023年9月

活动主题:共享好书,共话人生

活动安排:每周举办一期读书沙龙活动,会上小组成员结合小组特点及自身兴趣共同阅读书籍,并结合书籍及自身经历畅聊读书感受,讲述读书故事,体会共读乐趣。读书沙龙形式不限。

(四)以读书小组为单位可参加校级“悦读书籍,采撷书香”年度读书活动(见表1)。如:“书海留韵”好书推荐会、“一书一电影”观经典影视作品活动、“书声琅琅”线上共读打卡活动、“百部经典·百题大闯关”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我为好书代言”视频打卡挑战赛等。

  五、指导与支持

  学生社区将对读书小组开展的读书活动进行物资等活动支持,如所需图书、场地、设备等的提供。

  学生社区将举办校级“悦读书籍,采撷书香”年度系列读书活动(见附件1),读书小组可优先报名参与。

  六、考核与总结

  申报成功的读书小组,需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并及时将活动照片及材料报送至学生社区办公室,学生社区将安排专人联络服务。

  活动结束后,读书小组需提交一份活动总结报告。学生社区对合格小组颁发结项证书,并评选优秀读书小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录入第二课堂。

  七、申请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2022年11月14日之前将申报表(附件2)命名为“组长姓名-报名单位名称-读书小组名”,发送到学生社区办公室邮箱:HBXG_xssq@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社区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2日



附件1:“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活动表.pdf】已下载
附件2:“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活动计划.pdf】已下载
附件3:“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小组申报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