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共同关注 守护健康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恰逢暑期学生离返校的重要节点。为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师生身体健康,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行程和生活,希望家长能够指导学生配合学校工作并加强和学校联系。

一是坚持防控观念,树立责任意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虽然整体向好,但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同学们应持续树立“自己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保持积极正面的心态,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精确登记信息。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在学工系统报备个人离校返乡时间、交通方式、行程轨迹等,合理规划好返乡路线。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遵守途径地和返乡地疫情防控规定。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到达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平安。

三是加强居家防疫,坚持信息报告。假期期间应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不扎堆、不聚集、随身携带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加强体育锻炼。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重点人员接触史、身体状况异常等特殊情况,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四是合理规划假期,实现自我提升。抓住暑期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有力时机,总结过往、规划未来,制定下一学年的学习目标;规范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技能、参加实践,开拓思维与视野;积极劳动、陪伴父母,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五是形成家校合力,保障关爱力度。家长应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及心理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保持家校联动和信息互通。学校暑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不断线,将持续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同时将通过暑期家访等方式,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相应的帮助。

六是关注返校安排,落实防控要求。学校暂定8月26日、27日老生集中返校报到。具体返校安排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部门和属地工作要求制定,将在暑期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同学。

夏日悠长,小扇微凉,伏案苦读,筑梦飞扬。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愉快、美好的暑期,祝各位家长事业顺心、阖家幸福!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