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有效总结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及时查漏洞、补短板、强根基,提升各学院工作开展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系统性,现就学工部到各学院进行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调研的通知如下:

一、调研原则

坚持经验总结和问题导向,以调研为契机梳理工作体系,提出相关问题和解决建议。

二、调研时间

2022年4月11日(周一)至4月15日(周五),具体时间由各组联络员与带队领导和调研学院确定。

三、调研提纲

1.学院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和落实情况;

2.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做法;

3.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4.导师和班主任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5.其他问题。

四、各学院参会人员

学院相关领导,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

五、调研分组

详见附件1.

六、工作要求

1.注重工作总结。各学院要以调研为契机,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并优化网格化学生管理体系,以高效的工作机制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提高学生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日常管理的效果。

2.坚持问题导向。各调研组、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当前形势和学生实际提出解决方案,力争通过调研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和平安校园建设。

3.形成工作报告。各调研组要以学院形成调研报告,包含各单位主要做法、工作成效、问题清单和工作建议,上报学工部部务会专题研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7日

附件1:学生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调研分组.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