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校2019年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5日至9月12日,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优秀事迹报告会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举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报告会以“青春告白祖国,励志成才担当”为主题。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寄语2019级新同学,他指出,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为根本遵循,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过程管理为抓手,以持续改进为动力,构建了“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大力建好第一课堂,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促进“两个课堂”相互融合,“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为同学们在校学习提供了坚实的平台。他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于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

在《榜样·力量》视频中,我校教师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院杨善林教授,国家教学名师、数学学院院长朱士信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山学者”特聘教授訾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汪萌教授,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彩霞,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晶晶分别向全体2019级新生送上祝愿,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报告会上,18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分别向全体20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励志担当成才的故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白伟大祖国。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金致含娓娓道来,讲述了自身“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风,前行有路”扶贫支教故事,向同学们全方位的展示了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十佳班长乔轩元、张峰瑞讲述了自己在担任班长期间,用多元班级文化提升班级凝聚力,用科技创新打造班级核心竞争力,不断引领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的点滴收获。十佳素质标兵邹焱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通过分享自己在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等方面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在不断的拼搏奋斗中身体力行践行工业报国之志。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石文仪、谷黎明则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学会选择,树立目标,勤俭节约,珍惜健康,保有砥砺奋斗的乐观品质。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艾买提·艾买尔、杨发亮分享了自己从最初的迷茫、失落、无助到积极融入班级社团、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积极组织各类活动的转变历程。十佳勤工助学之星宋思情、王晓雪从“勤者自助,达者自强”的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阶段的勤工助学经历,建议同学们理性看待大学生活,学会独立、学会担当、学会感恩,始终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与能力。十佳大学生党员徐意、周翔宇、曹宏远则通过与同学们分享“最后一笔党费”“我的党支部书记”等故事,阐明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十佳寝室长谢霞、张子怡将“让寝室成为最舒服的地方”为己任,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寝室成员在彼此关心、彼此理解、彼此信赖中不断打造寝室之家的全过程。“少年敢为,莫负时光”是十佳道德实践楷模陆亦行、程慧玲对全体同学的祝愿,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志愿服务经历,是他们大学生活中最难忘和美好的青春回忆。

“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是学校在十佳大学生评选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传递“信念坚定、志存高远、勤勉好学、知行合一、自立自强、民族融合、爱国报国”等青春名片,使全体新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朱玲利/文  袁俊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