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30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近日,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和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落下帷幕,我校师生喜获多个奖项。

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于2019年3月启动,活动主题是:做新时代的筑梦人。我校在持续开展“翰墨书韵”大学生读书活动基础上,精心组织开展了校内“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主题征文比赛、读书笔记展评、读书嘉年华、名家导读、大学生诗文朗诵大赛等活动,经过学院初评推荐、校内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共遴选推荐60件作品参加省赛,其中学生作品54件、教师作品6件。

省赛中,我校宣城校区陈萱同学的作品《黑燕》获得特等奖、陈萱同学获得“读书创作之星”荣誉;机械工程学院汪海洋等7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胡慧勤等17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黄磬云等17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三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辛天洋等11名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张帆、李诗媛、徐美波、祁高飞和田文祥五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程玉风老师的作品《读< 习近平在正定>有感》获得教师组二等奖;汪媛媛老师的作品《“习以为苦勤以为常立足根本服务学生”——读< 习近平在正定>有感》获得讲师组三等奖;杨玲、李诗媛和丁玲三位老师的作品获得教师组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报送的朗诵作品《中华少年》应邀参加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并获得展演节目一等奖,报送的朗诵作品《可爱的中国》获得展演节目二等奖。

 我校自2012年在学生中开展“翰墨书韵”大学生读书活动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阅读在育人方面的浸润作用,把大学生读书活动作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渠道,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向学生推荐优秀书目、组织学生撰写读书笔记、校院积极开展阅读主题活动、注重线上线下联动浓郁读书氛围等举措积极推动学生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明礼尚德、文明修身,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张栋/文 贾雨洁/图 尚广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