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2024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做好年度征兵工作,积极鼓励我校学生报名参军,投身国防建设,现将2024年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优先征集2024届应届毕业生。

二、条件标准

(一)政治条件

应征对象应符合《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

(二)年龄条件

年满 18 至 22 周岁,本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6周岁。

(三)身体条件

1.身高、体重:男性身高不低于160cm,体重17.5≤BMI﹤30;女性身高不低于158cm,体重17≤BMI﹤24。

2.视力:双眼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5(矫正视力不低于4.8);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具体身体条件标准要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

三、应征流程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2024年8月10日前,有意向的大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应征报名。报名应征地请选择:合肥市/包河区/合肥工业大学。

2.初审初检。经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应征大学生,学校征兵工作站负责集中组织初审初检。

3.体检政考。学校征兵工作站根据上级要求统一组织预征对象参加包河区的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4.役前教育。包河区征兵办公室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人员进行全面衡量,按要求组织役前教育。

5.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5日后,在“合格”人员中按学历、身体和训练表现等由包河区征兵办公室择优确定预定新兵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6.张榜公示。预定新兵名单将在学校张榜公示,接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7.批准入伍。公示结束后,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办理享受政策待遇等。

四、咨询服务

应征的具体问题及相关政策,学生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阅或者向学校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咨询。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意识,把征兵宣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成立征兵工作小组,专题研究部署,确保征兵工作落实到位。

2.深入宣传发动。各学院在充分了解学生意愿的基础上,实施精准宣传发动,发挥征兵工作专员、退役大学生和就业指导老师“领路人”作用,引导学生积极报名参军。

3.做好服务保障。各学院要全程做好服务保障,特别是意愿应征报名学生,及时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做好信息沟通和反馈,密切协同配合,努力完成征集任务。

六、联系方式

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

联系人:朱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传真):0551-63831857、63831238

邮箱:zbgzz@hfut.edu.cn

地址:翡翠湖校区一站式业务服务学生社区征兵工作窗口

屯溪路校区学工楼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征兵工作窗口

咨询QQ群:1028347547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征兵工作站(兵役服务站)

                                                                                                                                                                2024年3月18


附件:2024年各学院毕业生征集任务分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