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党校第69期学员中开展“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校学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党校工作计划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党校第69期学员中开展“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党校第69期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学员

二、诗歌内容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员结合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结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未来中国发展的路线规划与整体部署,从自己所见所闻出发,以小见大,进行诗歌创作,表达学员对中国发展历程的认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对青春使命的定义,切实引导学员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树立初心不悔砥砺向前、使命在肩报国力行的远大志向。

三、作品要求

1.诗歌主题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展示伟大成就,弘扬伟大精神,体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2.诗歌题材不限,古体诗、近体诗、新诗等均可,题目自拟,内容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感情真挚,注重文学性与可读性。其中现代诗单首不超过50行。

3.诗歌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评审委员会将组织开展查重工作,一经发现抄袭行为,将及时反馈学院分党校,严肃处理。

4.诗歌格式要求:标题“黑体、三号、加粗”,正文“仿宋、四号”,行间距26磅,并将“学院、专业班级、姓名”以“楷体、四号、加粗”格式落于标题下方。

四、作品提交

学院要将诗歌创作大赛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学员参与,加强指导,在此基础上认真审核、遴选,以各学院(包含预备党员班、发展对象班)共计3-5篇的要求推荐参加学校评选。请各学院将诗歌电子版及信息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15日前报送至邮箱xgbjyk@hfut.edu.cn。要求作品命名方式为“排序.学院+姓名+诗歌主标题”(如1.机械学院+张三+《争做时代新人》),邮件主题为“学院+69期党校征文”。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方式:0551-62901047

五、作品评优

党校将组织评选出优秀诗歌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者予以表彰,纳入学员班评优考核。


党校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

2023年4月13日

附件1:党校第69期学员“立志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诗歌创作大赛汇总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