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在学生中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学生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经研究决定在学生中开展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演讲内容

参赛选手演讲内容可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

2.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心得;

3.学习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百年历史辉煌成就的感受;

4.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脱贫攻坚故事、抗疫故事、爱国励志正能量的校园故事等展开演讲主题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预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四、比赛程序

1.初赛

时间:20211112 (周五)19:00

地点:建筑艺术馆负一楼报告厅

各学院请于11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xgbjgk@hfut.edu.cn1111日(周四)晚上21:30到翡翠湖校区综合楼第一会议室进行抽签。

2.

时间:20211123日(周二19:00

地点:翡翠科教楼A座二楼大报告厅

经初赛遴选12名左右的各赛选手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选手请于1116日前将修改后的演讲稿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gbjgk@hfut.edu.cn

五、比赛要求

1.演讲题目可自行选定,演讲内容必须紧扣主题,有真情实感,以事实说话,小中见大,演讲稿须为原创稿;

2.比赛采用限时演讲,时间把握为5-7分钟;

3.演讲者须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得体,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4.在演讲过程中可运用一定的技巧,演讲形式不限,每位选手演讲时可根据实际准备PPT或背景音乐

六、评分标准及奖项

比赛主要评判演讲内容和主题的思想深度、现场感染力、舞台表现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

赛评定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给予表彰。

、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选拔学生参赛,每个学院选派1-3名学生其中至1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校赛。

2.各学院要结合此次演讲比赛,在学生中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广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联系人:

狄老师 0551-63831151

伊老师 0551-63831856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