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研究生工作

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研工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迎新春,对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金牛到,福气到!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优秀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在欢庆新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新年的各种习俗,体验对春联的乐趣,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迎新春,对春联”活动。

活动期间每日推文讲述大年初二到初八的相关习俗,并给出上联,同学们发挥想象在评论区对出下联,并通过点赞评论的方式推举自己喜欢的下联。最终每天评论区的前三名会收到我们准备的精美礼物!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的祝福,也传送优秀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广大同学感受原创春联的魅力,营造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

下面是活动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