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自我认知”个人成长体验工作坊第一期团体辅导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敞开心扉,你我共同成长2016101516日,“自我认知”个人成长体验工作坊于屯溪路校区材料楼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第一期活动活动分别由材料学院辅导员薛传妹老师和徐美波老师担任领导者和陪伴者组织开展,共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18同学参与。

活动开始,薛传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工作坊的基本情况及团体目标、规则,并破冰游戏“相识接龙”帮助大家快速相识。辅导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你一言我一语话题互动环节中就大家日常生活中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讨论独特的活动方式也让大家快速融入集体之中。“你的心事我来听”环节鼓励参与者提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团体中寻求解决方案,帮助个人以积极的态度体验成长过程。在活动最后,同学们以填写问卷的形式表达感想,14级的张景策同学说我很喜欢团体辅导的气氛和交流形式,它给了我倾吐心事的机会和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机会,让我对生活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我很期待下一次辅导

“自我认知”工作坊共四期八次,旨在帮助大学生进行自我探索、自我察觉,体验不同的观念和经验,探索和领悟思维盲点,提升人际的敏锐度,促进自我综合发展,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