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做健康、自信、阳光的女孩”女研究生专题辅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8日下午,“做健康、自信、阳光的女孩”女研究生专题报告在翡翠湖校区逸夫建筑艺术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艳受邀做专题辅导。

李艳老师从“好”字的甲骨文入手,使大家意识到女性健康关乎一生幸福。她介绍了女生常见生理疾病和在人际关系、专业学习、性心理方面出现的困惑与问题,讲述了女研究生如何做好生理安全和日常保健、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和恋爱关系、如何培养学习兴趣的方法。她以轻松幽默的授课方式,以富有哲理的小故事、精彩的案例和亲身实例等形式将恋爱心理学理论进行了解析,教导女研究生们要保持敏锐的识别力、清醒的判断力、理智的自制力,珍爱自己、善待自己,加强自身安全保护;引导女生提高恋爱能力,在爱情里保持自尊、自爱、自立、自信的姿态。

李艳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风趣,氛围融洽,让在场的女生学到了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有助于女研究生们在今后的人生生涯中积极乐观,从容独立,努力做健康、自信、阳光的女孩。


(文字/图片 李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