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新学期心理适应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引导学院返校研究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规划好新学期安排,2月24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华丽、张倩分别针对各年级学生不同发展需求,分层分类开展“‘疫’后重逢,从‘心’出发”新学期心理适应教育。

华丽老师就后疫情时代研究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与学生展开讨论,并分享情绪调节、认知调整等方面的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常态化疫情所带来的影响,立足当下,提升自我,用健康心态迎接美好未来。针对毕业班同学,华丽老师就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和研究生择业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心理压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张倩老师提醒二年级学生要提早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科研效率,为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做好心理准备。针对研一学生,她重点强调要遵守学校相关考试纪律,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纪律,诚信应考。老师们还就当前的新型骗术,提醒研究生同学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辨别能力,常怀警惕之心,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研究生新学期心理适应教育旨在关心关注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引导学生提高学术素养,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激发学生追求卓越的主动性,用更好的心理状态迎接后疫情时代下的大学校园新生活。

(华丽、张倩/文 谢其薇/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