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春季新学期个体适应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浏览:    打印

近期,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面向全体同学,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新学期个体适应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丁宏霈主讲。

讲座以“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心理调适、更好学习生活”为题,从“感悟·变化”、“体悟·状态”、“顿悟·成长”三个部分展开。面对外界环境,思考现实与心理的变化,多考虑正向方面;面对心态变化,思考个体在冲突和不确定中生活,与焦虑共处;面对未来发展,尝试学会做一个“稳”定的人,稳住环境、情绪、行为等,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最后,丁宏霈给予了同学们鼓励,祝大家在新学期获得新进步。

本次讲座旨在把握开学前节点与同学们加强交流,引导关注个体心理健康。新学期即将到来,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也将陪伴同学们乐观前行,助力个体的发展成长。

(丁宏霈/文图 张海林/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