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建筑与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4日晚,建筑与艺术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解读幸福密码,感悟生命意义”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骆贵老师受邀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骆贵便以风趣幽默的小游戏展开互动,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跃现场气氛。随后,他结合具体数据,唤起同学们对于生命的真实感知,并借此让大家体会到在有限的生命中追寻人生意义的重要性。围绕幸福这个话题,骆贵用小测验作为切入点,引出对于幸福感的神经机制、可变性及具体划分的介绍。他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获得心理幸福感的方法,鼓励大家学会选择、机能自主、设定生活目标、构建关系并明确个人于社会的价值,以此获得心灵的富足并收获幸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参与度高,使同学们能够在互动中感悟生命的意义,以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以更加平和、积极的心态探寻自己生命的价值。

(孙根/文 杨益繁/图 关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