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指尖生花”创意手工坊开展“巧手编彩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经济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优秀非遗文化的认同感,11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2号楼学生社区举办了“巧手编彩绳”绳结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中国绳结悠久的历史,增进学生对绳结艺术的了解。随后,同学们领取材料,开始编手绳的体验,随着彩绳在指尖穿梭,一个个精巧玲珑的绳结就编织出来了,大家互帮互助,在欢声笑语中体会到了绳结文化的魅力。制作完成后,参与同学手持作品合影,这些精心完成的彩绳将被送给国祯书院的小朋友们。

此次活动将非遗与文创结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汲取丰厚的文化滋养,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血脉

(韩然然/文 盛鸣宇/图 谢晶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