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开展沟通艺术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提升表达和理解能力,更好地与异性沟通相处,11月13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莳心工作室主办,外国语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爱的能力提升”之“想说爱你不容易”——恋爱中的沟通艺术团体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来自各个学院的35名同学参加了首期活动。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雰雰担任领导者。

活动中,赵雰雰简要介绍了开展本次团体辅导的目的与相关规则,并欢迎大家的到来。在随后开展的“微笑握手”团体活动中,成员们随机相互微笑、握手并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紧接着,成员们以六人一组,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在组内进行深入的自我介绍,详细地向他人介绍自我特点与喜好,挖掘自身优势,锻炼表达能力。最后,通过“你画我猜”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沟通交流中,学会读懂并用好脸部表情与肢体动作。活动中,成员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是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一,拟通过四次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在恋爱中学会换位思考,理解、包容和接纳彼此,进一步提升沟通能力水平。

(陈海杰/文 陈海杰/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