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进一步理解感恩内涵、树立感恩意识、践行感恩行动,6月6日晚,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校毕业生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俊老师主讲,许老师以《感恩相遇,不负遇见》为题,从认识、情怀、行为三个视角,详细解读感恩内涵,鼓励更多人参与到创造幸福当中来。讲座中,许老师以一生中可以遇见多少人的问题引入,介绍了感恩的相关概念,通过蒂姆的故事启发同学们思考,从而对感恩产生新的认识,即幸福就在你的眼前。许老师还就感恩的表现,结合当前多平台热搜榜单上信息的性质以及清华“树洞”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感恩是美好的习惯,也是一种情怀。最后,许老师用生活是心态反光镜这一比喻,讲解感恩的意义和价值,引导同学们积极践行感恩。

本次讲座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斛心讲堂”系列宣传讲座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毕业生发现美好,遇见幸福,培养感恩的积极心理品质。

(许俊/文 许俊/图 李志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