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格物楼308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该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蔡伟伟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领导老师介绍了学院思政工作文化墙,该院丰硕的育人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研讨会上,尹佳婧老师首先就本学期学院各年级心理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心理品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凝练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整体思路和经验做法,学院以“五级心理预防和干预体系”为基础,以“四位一体”的工作思路为重点,创新教育模式,提升教育质量,系统谋划“五心合一”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促进学院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随后,她针对学院心理工作难点和问题进行梳理,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肯定了该院扎实、细致且创新的心理育人工作成果,提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以学生的心理需求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促进学生进一步的成长与发展。蔡伟伟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建了以该院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领导小组,在资金、场所、人员等方面提供了大力保障,学院坚持育心、育德、育人相统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最后,蔡伟伟等4位老师分别汇报学院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案例,与会人员对案例展开深入研讨,进一步总结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的经验做法及有效措施。

学院将以本次心理专题研讨会为契机,依托该院思政育人体系“阳光普惠工程”和“平安校园工程”建设,进一步有效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能力,不断发挥“以心助心、以德养心、以文化心、以情暖心、以体强心”的五“心”心理育人功能。

(尹佳婧  陈紫燕/文 丁玲/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