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获评“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协作组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于线上召开。我校作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参会,并应邀在心理委员工作经验交流分论坛上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表彰了150名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与113名“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项。我校材料学院2020级汪素航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电气学院2018级王启睿同学和材料学院2018级刘钰同学荣获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开展学生朋辈心理骨干特别是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不断注重学生朋辈心理骨干的组织规范、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的基础上,构建了朋辈队伍体系化、教育培训规范化、实践活动广泛化、危机干预协同化的工作体系,使学生朋辈心理骨干成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提高了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骆贵/文 骆贵/图 李志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