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家长亲子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李童童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机制,形成家校育人合力,9月10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莳心工作室在腾讯会议开展“我该如何关爱孩子”新生家长亲子大讲堂,以帮助新生家长科学关心、关爱孩子。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首任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如军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家长在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马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新生常见的适应问题,生动形象地把学生的适应问题比作气球,强调这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希望家长们高度关注孩子的大学适应问题。马老师还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干预方式,他将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事件进行分类,针对不同情境中孩子的不同反应给予有效解决方案。最后,马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家长们提供了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方法。马老师从心理学视角出发,通过对学生不同的行为主题、动机及期待,运用具体事例介绍专业干预的标准操作,有针对性地帮助家长应对孩子的适应问题。

亲子大讲堂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新生入学延伸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引导学生家长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家长掌握有效的问题应对方法,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共筑家校工作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