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适应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新生心理素质,9月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从‘心’开始,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新生心理适应性教育专题讲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李艳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21级辅导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李艳老师引用英•怀特海的名言“中学阶段,学生伏案学习;在大学里,他应该站起来,四处瞭望”开场,鼓励新生面对现实、不计过往、接纳自我,同时引导新生思考“应该如何读大学”。随后,李艳老师引用亚里士多德等名人的言论,从生活适应、人际适应、学习适应三方面具体讲述了新生应该如何积极适应大学。最后,讲座以“在工大,遇见更好的自己”结尾,希望新生在工大把握机遇,实现自我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大一新生重视心理健康,正确认识自我,学会管理情绪,提升积极心理品质,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陈紫燕/文 陈凤舞/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