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举办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莳心工作室建设,提升工作室成员专业水平,7月7日,莳心工作室在翡翠湖校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办公大楼206,邀请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科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莫大明开展《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危机干预》专题交流。工作室成员及各院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工作沙龙。

莫大明结合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应激与压力、心理危机干预、自杀评估等方面相关知识。他强调,应激处理,策略越多越好,需要培养大学生的高韧性;心理危机重在识别,干预重在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改变认知策略,重在重新评价应激源性质,重构对于应激反应的认知。他还特别介绍了前往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就医流程、注意事项,并针对大学生因精神疾病休学的复学证明如何办理等流程及细节给予温馨提醒。随后,现场各位老师积极提问,莫大明耐心地给予回答。

莳心工作室通过充分发挥校内外资源,每月定期开展主题沙龙活动,不断提升工作室成员职业技能水平,切实打造一支学习型、学术型、创新型、专家型心理团队。

(李艳/文 葛永莉/图 李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