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本科生党员与学工部教工党员联合开展“芯心向荣”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侯泽君    来源: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学生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3月31日下午,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与学工部第三党小组举办了第二次“芯心向荣”联合党日活动,面向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心理讲座、实地参观以及团体辅导等活动。

学工部第三党小组党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咨询师骆贵为支部党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缓解高年级学生的考研就业压力,低年级学生的学业压力。骆贵用生活中的事例向同学们分析了情绪烦恼的来源与利弊,传授了情绪调节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到自己的情绪并及时调节。

讲座后,骆贵带领支部同学参观了翡翠湖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过程中,支部学生热情高涨,有序体验了中心各种心理调适器材,骆贵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及时到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参观结束后,骆贵作为同学们进行了团体辅导。辅导室氛围欢快活泼,现场笑声不断,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得到了释放和缓解。

3月19日,微电子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党员在翡翠湖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第一次“芯心向荣”联合党日活动。通过两次共建活动,全体支部同学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知道了在面对失意、心情焦虑之时应该如何应对疏导。今后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生党支部会进一步加强与学工部第三党小组的联系,做好支部共建工作。

(侯泽君/文 侯泽君/图 李丽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