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赴贵州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及用人单位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7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了解贵州地区学生就业相关情况,7月23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建工作组赴贵州省贵阳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与用人单位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家访及调研工作。

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山区、市郊,家访工作组一行冒雨驱车来到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三位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送上了学校的慰问金。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孩子能更加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参加家访的老师也勉励学生:牢记暂时的困难,怀着感恩国家、感恩父母、感恩学校的情感,奋发努力。

在中铁上海局五公司贵州双龙港第三项目部上,工作组见到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正在进行“卓越工程师”暑期企业实习的两名三年级学生,愈显黝黑壮实的两名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向企业领导和学校调研工作组汇报了学习的成果与心得感悟,他们表示作为贵州人回到贵州投入到建设贵州的工程中是一件幸福而自豪的事情。他们的表现受到了项目部领导的高度称赞:在工程实践中不怕环境恶劣,吃苦耐劳肯钻研会学习。

  


海康威视贵阳分公司,工作组与企业领导及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之情,汇报了在贵阳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企业相关领导为学校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工作组拜访了合肥工业大学贵州校友会,并与陈榕容会长等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