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浏览:    打印

近日,我校5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支持的学生和其他六所高校共46名师生齐聚北京,参加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联合举办的2019年“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开启北京游学之旅。

“彩虹桥”高校学生交流活动旨在增强受助学生的文化自信,培养受助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同学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感受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开展团队拓展活动,做了一回好汉;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聆听故宫专家精彩讲座,迎面感受历史的沧桑和中华文化的源远与博大;游览天坛、颐和园、恭王府、水立方、鸟巢等北京地标建筑景点,由古至今,开拓视野,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同学参观校园,交流学习,增进友谊;走进国家大剧院——中国最高艺术殿堂,参观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中国银行总行大厦,感受现代建筑艺术之美;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四合院里与陈希原主任座谈,更深入的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

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级学生张凯源这样描述他的游学感受:“这是一次难得的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六天五夜的北京之旅,我深深感受到了北京浓厚的历史韵味——气势恢宏的故宫、风景宜人的颐和园、独具匠心的天坛、绵延不绝的万里长城;同时她也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美并存的都市,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中国银行总行大厦这些建筑的精美结构也让我震撼。特别感谢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的悉心安排,还让我们品尝了独具北京特色的东来顺涮羊肉和全聚德烤鸭,住在周总理当年接待外宾的地方。在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学得有用之身,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也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将来,我一定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斯朗曲西对行程里的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念念不忘:“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站在天安门广场,听到庄严的国歌声响起,看着那一面五星红旗开始缓缓上升,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特别感动和自豪。我觉得这并不仅仅是升旗仪式,而是凝聚了中华民族爱国精神的仪式,飘扬的五星红旗代表中国人的精神,初生的朝阳象征中国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藏族学生,从小学到大学都一直享受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我深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我会心怀感恩,回去给藏区人民宣传好国家的这些好政策,建设家乡,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