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学校“寒冬暖心工程”温暖学子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近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寒假离校前,学校为每一名学生发放一份爱心防疫包,提供1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5个酒精消毒棉片和定制爱心防疫卡片,并发布《致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提出了疫情防控期间返乡的相关要求,促进学生平安有序离校。

该项活动是学校开展的“寒冬暖心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冬季,党委学工部积极开展“爱心防疫、考研助力、营养暖胃、温情寒冬、返乡通途、定点帮扶、学费无虑、心理无忧”8项“寒冬暖心工程”,为3.2万余名在校同学发放爱心防疫包,为3000余名考研学子赠送考研营养午餐,通过“隐性资助”的方式,利用大数据精准“画像”,为校园卡消费数据每顿不足6元的 109名同学发放专项性伙食补助;依托精准调研学生需求,为76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免申请”寒衣补助,为300余名学生提供路费补助,为27名利辛、灵璧籍的家庭贫困学生定点帮扶,累计隐性资助金额近40万元,为193名学生减免学费,面向全体学生开通寒假心理关爱服务线上平台。

学校一直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强化全方位资助、全过程关爱,积极开展学业、心理、就业帮扶工作,组织诚信、感恩、责任专题教育,倡导勤工俭学,鼓励学生自助,切实对接学生发展需要,构建起完善的学生成长帮扶体系。

(田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