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学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挖掘和表彰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110日,合肥工业大学少数民族朋辈教育基地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风采展示活动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会议室举行,新疆教育厅派驻合肥工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干部、2018年学校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获得者以及来自各学院的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等民族的42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展示会上,少数民族大学生们通过PPT进行了自我介绍、突出事迹描述、朋辈辅导规划等环节,全面展示了自己在大学校园里追求思想进步、矢志民族团结、刻苦努力学习、投身志愿服务、彰显民族风采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们的展示获得了现场各民族学员的阵阵掌声。

展示中,来自土木与水利工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艾则提艾力吐尔逊以立志弘毅,团结奋进为主题,介绍了他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公益活动、在各项体育赛事中获得众多荣誉的经验,展示了他满腔热情投入到民族团结和少数民族朋辈辅导中的先进事迹;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满族姑娘马凤君,用一心向党,牢记使命展示一个少数民族大学生预备党员的理想信念与意志责任,用勤学笃行,全面发展叙述着丰富多次的大学生活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来自建筑与艺术工程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努尔阿米娜以传递身边正能量,争做时代好青年为目标,努力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感染了场下的每一位学员。

提问环节,学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进入大学后所遇到的困惑与不解并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哈萨克族同学阿斯木表示自己进入大学后不知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十佳少数民族大学生热心地回答了她的问题,并激励学员们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设立目标,做好规划,付诸实践,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新疆教育厅派驻合肥工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干部周晓亮老师最后对活动进行点评讲话,建议学员们珍惜国家以及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的发展空间平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担当意识,以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学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维吾尔族同学木卡地力表示要立鸿鹄志,做一名奋斗者,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努力进取,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