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学校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张博文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教育,6月25日下午,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讨论会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新疆教育厅内派教师、全体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作为主讲人,在报告中重点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详细解说了其中关于高等院校管理的条款,并就学生在校期间如何对待宗教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崔健希望大家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二要提高科学素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要知法、懂法、守法,抵制校园宗教传播,提高法律意识,坚决抵制校园宗教渗透。

报告会后,全体参会辅导员就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开展了讨论。





(张博文/文 宋思情/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