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校园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持续构筑学生防电信诈骗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的防电信诈骗能力,124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务部保卫办公室联合合肥市包河区包公派出所、包公街道等部门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办了校园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讲会,合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教导员施征应邀做了报告,来自全校各班级的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施征以《发挥社会综合治理优势,提升电诈防范宣传实效》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全国及合肥市的电信诈骗发案形势、合肥市打击电诈犯罪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诈犯罪的特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在讲解中,施征紧密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和大学生的生活实际,注重用案例说话,具有很强的警示性,现场同学感触颇深。

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今年下半年以来,累计组织专题安全教育讲座10余场、发放防电诈宣传材料6万余份、制作摆放食堂餐桌防电诈宣传立牌1000余个、制作摆放专题宣传喷绘近10个,实现了在校学生防电诈宣传教育的全覆盖,为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切实保障。


                                                                   (李志明/文  袁俊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