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为增强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防范技能和分辨技巧,1023日下午,我校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报告会。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报告会由合肥市公安局警官魏璐主讲,她以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别、电诈犯罪的特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如何有效进行防范相关诈骗行为。在讲解过程中,她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大学生特点,以现场提问的方式和参会学生进行互动。

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主持。

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本学期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已开展多场次的专题讲座,同时通过印制喷绘、海报、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点面结合的教育和宣传活动,实现对在校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教育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