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区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14日下午,我校举行合肥校区2019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陈刚、刘晓平、刘志峰、陈鸿海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相关领导应邀参加大会。大会设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两个会场,由军训团政委、党委学工部部长田合雷主持。

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5700余名2019级参训同学士气高昂、军姿严整、蓄势待发。各方阵按计划依次汇报军训成果,部分营连进行了军体拳、格斗术、集体拉歌等特色科目汇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众志成城、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宣读了《关于表彰合肥校区2019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及嘉宾为2019级军训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陈鸿海做军训工作总结,他代表学校向始终奋战在军训教学一线的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军训团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陈鸿海殷切寄语2019级全体参训同学: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军旅誓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保持和发扬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勤奋学习、锻炼成长、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二是要坚持立德修身,涵养道德情操。希望同学们继承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立德修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自觉的信念理念,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精彩人生;三是要坚强意志品质,不断挑战突破。希望同学们以军人姿态去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要学会正确对待成败得失,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要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不仅要收获成绩优异的第一课堂成绩单,还要收获一份硕果累累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四是要坚守育人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军训中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延续奋勇争先的壮志豪情,继续凝聚同向同行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合工大篇章。

军训总结大会上,陈鸿海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2019年合肥校区学生军训工作历时两周,在完成基本军事技能训练、国防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强化思想引领和安全教育,部署完成了“青春告白祖国”、防震消防演练、成人宣誓、安全教育等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营连支部活动。

校领导及嘉宾为2019级军训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领导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队列会操

格斗术展示

军体拳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