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学工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学工团队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重新组建于2016年3月,下设车辆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等5个系,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学生2500余人。

学院学生工作秉承“思想引领、文化熏陶、实践涵养、关怀帮扶”四位一体的工作理念,形成涵盖“政治理论学习、时事热点育人、典型仪式教育、红色文化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文明修身教育、科技创新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经济困难帮扶、就业毕业服务、学业指导教育”十三个方面的工作体系,以价值塑造为核心、以素质培养为重点,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行业领军人才。

现有省级思政名师工作室1项,在全国交通设计大赛、大学生方程式竞赛等比赛中获奖70余项;在社会实践中,获得了“千校千项”全国百佳创意短视频、省级优秀调研报告、省级实践标兵等;在心理工作中,获得了“学生心理先进个人”、“教师心理先进个人”等;在征兵入伍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教师称号;在就业工作中,多次获得就业先进个人等。

学生工作联系方式:0551-62902973

学生工作网站:http://qjxy.hfut.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