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7日下午,2023届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汪绪吉、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15名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主持。

钟小要对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西部和基层的选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怀揣报国之志,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寄予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给大学生的回信中强调,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教育引导毕业生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树立扎根基层、服务国家战略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近五年来,学校共计为西部省份输送选调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等国家基层项目毕业生450人,共有3500余名学生赴西部重点行业和基层就业,为西部、基层地区培养输送了大批栋梁之才。他希望西部、基层就业毕业生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勤学善思,求真力行,在服务西部和基层的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承担更大责任;心怀感恩,争做模范,在逐梦前行中书写报国之志,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汪绪吉宣读《关于奖励2023年毕业生到西部、基层、重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的决定》。靳博彦同学代表西部、基层毕业生做了发言。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服务西部、建设基层的责任与担当,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希望和嘱托,秉承“工业报国”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新的岗位上扎实工作、努力进取,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把工大人“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播撒在了西部、基层的热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