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用典 领悟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打印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价值意蕴,充分发挥学校“五老”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师生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的良好氛围。6月3日下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七号宿舍楼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举行学习习近平用典 领悟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金句赏析”环节,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钟玉海教授带领现场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共同赏析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民为邦本”“厚德载物”等总书记引经据典的金句,详细介绍了总书记讲话的原文,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每个金句的出处、深刻内涵及时代意义。

“经典金句师生书法创作活动”环节,关工委钟玉海、王泽南、宋传中等老教授与书法协会的青年学生代表共同挥毫泼墨,书写了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传承的力量”“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等书法作品,共同交流了书法创作技巧。他们的作品一气呵成、力透纸背,让参加活动的师生感受到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他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努力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老教授,以及第十期青马班学员校书法协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一直以来,学校注重在学生中营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并与学生社区文化建设深度融合,通过举办“传承的力量”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文化创新。


(张栋/文 雷磊/图 李志明/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