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区工作团队参加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5月20日下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第二期)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学生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副处长许敏敏用三个“一”即一个共同体、一种育人方式、一项系统工程的概念进一步明确“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丰富内涵。通过解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过程中的工作疑问、讲解接下来的安排考虑,为未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指明了方向。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从党建引领、网格化社区、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介绍了陕西省“一站式”学生社区总体建设情况。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苏州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五所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主题,结合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建设情况作经验分享。高校思政网工作人员对“一站式”云平台近期开展的社区风采展示活动作详细介绍。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在会后总结讲话中提出持续不断积极参与每一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其他高校典型实践中汲取先进建设经验,并立足我校实际,融入可行想法,进一步推动建设我校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并对接下来的学生社区党支部建设、高校思政网的社区风采展示活动、社区软文化建设以及社区文化节等方面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指示与布置

(钱子叶/文 宋思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