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张栋 刘洋    来源:    浏览:    打印

12月19日,我校2021-2022学年“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开班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受聘的学业发展导师和学生朋辈讲师表示感谢,希望参与学业发展的朋辈讲师和工作人员一要提高认识,精心备课,打造精品课程;二要发挥引领,润物无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要善于总结,加强交流,形成团队文化和品牌效应。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宣读了《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的通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海林宣读了《关于2021-2022学年“春风助航”学业辅导活动学业发展导师和学生朋辈讲师的聘任决定》。朋辈讲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杜嘉程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学业发展导师代表和朋辈讲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据悉,我校从2017年11月开展学业辅导活动,组建了首期《高等数学》朋辈讲师团,此后开办了五期《高等数学》学业朋辈辅导班,累计开设23个教学班,累计参与学生3000余人。经过前期的学风状况分析调研,本学年依托学业发展中心建设,建立了计算机学院“向未来”、数学学院“数伴成长”、外语学院“语通中外”、土木学院砼心协“力”、机械学院“梦想班”以及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芯青年”6个院级朋辈辅导基地,辅导科目涵盖《程序设计基础》《高等数学》《大学英语》《理论力学》《工程制图》《大学物理》等6个课程类别,招募了学业发展导师18人,学生朋辈讲师97人,共开设了23个教学班,形成了集中授课、线上与线下答疑、一对一辅导等多元化辅导方式。后期,学校还将依托学生社区与线上服务平台,充分整合资源,构建学风督查、学业预警、学习辅导、学效提升的闭环学业发展体系。

开班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主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业朋辈辅导基地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张栋 刘洋/文 刘世国/图 李洪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