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6月2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校长梁樑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梁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已取得的成效。梁樑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监测指标,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教育优先发展”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交汇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聚焦理想信念教育突出价值引领主线,厚植毕业生家国情怀。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人才培养总目标,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发扬“工业报国”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积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投身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领域建设,到基层、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奋力书写工大人的青春华章。三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联动招生、培养、就业各环节,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把就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全校各单位参与和支持就业工作,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结构,改进培养模式,解决好毕业生专业能力与社会需求的矛盾问题,用好就业跟踪调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四要坚持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力促实现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增强学院积极性,多途径调动校友企业、合作单位招聘机构的资源,做大做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推动产教融合,激发校企合作新活力扩大毕业生供需比,帮助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尽早就业,确保我校就业局势稳定。

陈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推进会,也是冲刺会,对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系统研究,深度融合。各学院要召开就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业工作,推动院系、教学、管理等方方面面的融合。二是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导师、同学、校友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三是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科学分析“慢就业”原因,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分类指导,做好细致的就业思想工作。四是夯实责任,统筹协调。用好国家政策红利,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学校坚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面对后疫情时代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聚焦高端平台搭建以学科专业为依据,密切对接国资委下属96家集团公司、500强企业等重点行业企业,推荐毕业生参加“国聘行动”,做好选调生、应征入伍、特岗计划、军队文职等项目就业的实施运营,加大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需求信息宣传和推送力度,着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学校面向2021届毕业生组织大型招聘会15场,来校用人单位4284家,提供20余万个工作岗位,实现供需比1:30.34,吸引1960家大型央企、国企、国防军工企业来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上万个优质工作岗位超过80%的毕业生选择到国家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就业,其中到国防军工领域就业502人,报名应征入伍及参加国家、地方基层项目300余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