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2024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就业厅函〔2024〕10号),加快建设全程化就业指导体系,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聚力攻坚促就业 奋楫扬帆启新程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

三、活动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1.召开就业形势报告会。邀请行业企业、高校专家开展就业形势报告会不少于1场,解读国家和地方就业政策,分析国家总体就业形势、行业发展趋势、供需趋势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意识。

2.拓展优质就业岗位。积极发挥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学院用人单位动态数据库,举办2024届毕业生行业精准对接会不少于1场,积极开展专场招聘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早就业。

3.开展简历制作与面试培训。举办“公职类”“国企类”“项目类”“升学类”“国际类”等五大求职训练营。汇编展示专业往届毕业生优秀简历,邀请企业HR、职业指导专家开展简历设计、简历投递培训,开展面试准备、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提高求职成功率。

4.开展升学指导服务活动。密切关注毕业生升学进度,及时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升学指导。复试结束后,面向非毕业班学生开展保研交流会、考研笔面试经验交流等活动,帮助学生合理认清考研形势。

5.开展“一对一”咨询活动。学校就业服务大厅设立就业政策咨询站,学生社区发展辅导室开设职业发展咨询,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就业市场、生涯规划、就业流程等咨询服务。学院依托发展辅导中心开展“一对一”谈话咨询服务。

6.开展“优秀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举办知名企业家进校园分享学习成长、就业创业经历、社会需求等活动不少于1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增强实践能力。

7.举办基层就业事迹报告会。梳理建立学院历届基层就业校友信息库,邀请选调生、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国家和地方基层就业校友分享交流基层工作经历等不少于1场,传递榜样力量。

8.举办“名企实践行”活动。组织大三和研二学生参加地方组团宣讲推介活动,组织学生赴行业企业参观实践,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让学生了解就业环境、职场环境和人才需求,激发学生求职意愿。

9.选树宣传毕业生就业典型。学校选树宣传2024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人物50个,事迹重点聚焦毕业生到央企、世界500强、省部级以上国家机关单位就业和基层就业、入伍、升学以及帮扶就业困难生等(申报表见附件1)。

10.征集学院就业工作典型案例。学院就业工作典型案例聚焦学院就业工作某一方面,深入挖掘总结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开放性的工作举措,如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帮扶重点群体就业等(申报表见附件2)。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二)强化指导服务。积极动员专业教师、行业企业、校友等社会各方面力量,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创造性开展多样化就业指导服务,鼓励学院之间联合开展活动。

(三)做好总结宣传。持续宣传报道就业指导月活动开展情况,加大促就业相关政策措施、典型案例、先进事迹等宣传力度,各学院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于5月20日之前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人及电话:职业发展科

陈老师 62901080

电子邮箱:jyzd@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3月26日

附件1:2024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申报表.doc】已下载
附件2:2024年学院就业工作典型案例申报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