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暨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13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暨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工作的主责主业,以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为重点,精准用力、精准施策,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生服务解难题,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培训对象

全体在岗专兼职辅导员

三、培训时间

1.集中教育:7月17日-21日

2.专题研讨:7月17日、7月20日

3.交流汇报:7月21日

4.成果征集:9月10日前

四、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分为集中教育(20学时)、专题研讨(3学时)交流汇报(2学时)和成果征集等四部分,共涵盖理论学习、素养培育、能力提升、实践体悟等板块内容。具体内容详见《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课程表》(附件1)。

五、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辅导员按时按要求参加培训,为每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专题培训高质量开展。

2.提高认识。全体辅导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原则上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的,必须事先书面请假。集中教育培训期间需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

3.总结凝练。全体辅导员在参加培训时,要注重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工作思路、凝练相关成果。参训学员要撰写2000字左右的个人集中培训心得体会(必修);同时结合日常工作、素质能力提升坊交流研讨和自主学习内容等,进行学生工作案例撰写、科研论文撰写、网文写作(至少选择一项),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相关赛事评选,对优秀成果进行汇编,并予以表彰和奖励。

培训心得体会请于7月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综合科邮箱xgb@hfut.edu.cn,学习成果电子版请于9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综合科邮箱xgb@hfu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7月13日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课程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