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打造新时代工大校园文化品牌,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秘〔2023〕142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推进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活动类别

本活动分为五个项目:主题征文、书法比赛、生肖邮票设计比赛、短视频大赛、“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活动。

(一)主题征文

1.内容主题

围绕“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学科学 爱科学”、“典耀中华”三个主题(任选其一)撰写读书报告或以“强国复兴有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进行创作。

2.报送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为学院推荐,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30日。各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进行初筛,学生组需按学院人数报送相应作品数量,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主题征文比赛方案》,学生政工干部组作品不限篇数。

3.作品要求

具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1:主题征文比赛方案》

(二)“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

1.内容主题

参赛者统一以基础教育阶段部编版《语文》教科书中的经典诗词、精彩句段为创作内容。

2.报送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为自主报名,报送截止时间为6月20日。

3.作品要求

具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3“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方案》

(三)“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

1.内容主题

围绕2024年生肖(龙)创作,反映我国传统生肖文化,并赋予时代气息。

2.报送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为自主报名,报送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

3.作品要求

具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6“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方案》

(四)“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

1.内容主题

“我们的青春时代”为主题,以大学生的视角和创意,围绕中国梦、中国特色、中国精神等方面,讲述青春奋斗故事,展现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拼搏精神。

2.报送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为自主报名,报送截止时间为91日。

3.作品要求

具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9“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方案》

(五)“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

1.推荐对象

面向全校范围征集评选“书香班级”、“十佳读书小组”、校园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推广项目”以及“学生读书标兵”等若干项目

2.报送时间和方式

报名方式为自主报名,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1日。

3.作品要求

具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12: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方案

4.评选和表彰

各项目坚持广泛征集、择优入选原则。我校将“十佳读书小组”作为“悦读书籍,采撷书香”读书小组结项结果并进行表彰录入第二课堂。将“书香班级”,“校园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推广项目”以及“学生读书标兵”考核结果推荐至省教育宣传中心,省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出候选名单,对其进行颁发获奖证书和授牌,并将入选优秀案例汇编成册,推荐部分优秀组织及个人参加有关交流推广活动。

四、奖项设置

校级比赛按照活动类别设置不同奖项各若干名,学生组成绩录入第二课堂。

我校将按一定的比例上报优秀作品至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织委员会,省级比赛设“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五、报名材料提交

1.主题征文比赛所需材料:作品、《附件2:主题征文比赛报名汇总表》。

2.“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所需材料:作品、《附件4: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作品标签卡》、《附件5: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报名汇总表》。

3.“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所需材料:作品、《附件7: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标签卡》、《附件8: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报名汇总表》。

4.“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所需材料:作品、《附件10: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1: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报名汇总表》。

5.“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活动所需材料:相关支撑材料、《附件13:书香班级等项目申报表》、《附件14: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报名汇总表》。

请于规定时间内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BXG_xssq@hfut.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将所有材料报送至屯溪路校区5#翡翠湖校区2#学生生活成长社区服务台。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翡翠湖校区:孙 0551-63831482

屯溪路校区:李 0551-62902741


附件1.《主题征文比赛方案

附件:2.《主题征文比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3.《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方案

附件:4.《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作品标签卡

附件:5.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6.《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方案

附件:7.《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标签卡

附件:8.《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9.《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方案

附件:10.《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11.《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12.《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方案

附件:13.《书香班级等项目申报表

附件:14.《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报名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6月7


附件1:主题征文比赛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2:主题征文比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3:“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4:“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作品标签卡.docx】已下载
附件5:“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6:“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7:“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标签卡.docx】已下载
附件8:“踔厉奋发 龙腾华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9:“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方案.doc】已下载
附件10:“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11:“我们的青春时代”高校短视频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
附件12:“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13:“书香班级”等项目申报表.docx】已下载
附件14:“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报名汇总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