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和《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政工干部培训方案》(合工大学函〔2023〕5号〕)要求,着力提升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增强推动高质量就业的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二、培训对象

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培训方式进行,围绕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目标,开展主题辅导报告、专题工作研讨、生涯实践指导等培训。

四、培训时间

2022年6月26日-6月29日

五、培训地点

屯溪路校区第二宣讲厅

六、培训内容

(一)就业主题辅导报告。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开展就业趋势、行业发展趋势、企业招聘大数据分析、学生求职与面试等专题培训,提升辅导员就业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

(二)就业工作专题研讨。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难点和困境,围绕市场建设、智慧就业、课程教学、生涯教育、咨询辅导、大赛指导、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专题工作研讨,推进高质量就业工程建设。

(三)就业工作朋辈交流。围绕学院就业工作特色做法和创新举措,邀请近三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开展典型经验交流分享,发挥传帮带示范作用。

(四)高校生涯实践指导。基于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现象,开展辅导员生涯实践指导理论培训,提升唤醒学生内在动机、促进学生合理决策行动的能力,加强辅导员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知识储备。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精准发力,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强化工作保障。要根据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实际需要,统筹支持人员参与就业培训,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增强就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三)撰写培训成果。参训学员围绕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培训结束后提交至就业中心邮箱jyzd@hfut.edu.cn。

联系人:职业发展科陈老师,联系电话:0551-62901080。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