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民族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民族事务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欢度2015年古尔邦节

发布时间:2015-09-2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9月24日是我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共同的盛大节日——古尔邦节。24日中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大学生民族民俗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古尔邦节节日午餐、茶话会在屯溪路校区清真餐厅举行。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方留、新疆内派高校管理干部、学工部部长助理胡磊与各民族同学一起共庆佳节,并向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不辜负家长的嘱托、学校的关心和培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随后,少数民族同学们享用了学校清真餐厅提供的特色美食,期间,同学们载歌载舞,场面十分热闹,也吸引来了部分国际留学生,一同融入到节日的欢乐气氛中。

目前,在校穆斯林学生约400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工作,制定一系列政策,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教育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每逢古尔邦节,学校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各民族同学共同参与,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也促进了各民族间的文化交流。(胡磊/文  米尔扎提江/图)